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06-08-02
  •  檢核日期:113-04-10

為協助企業解決人力資源發展所遭遇的問題,本專案特遴選「TTQS輔導顧問」,提供到場諮詢服務,以協助企業建立TTQS管理制度,有效運用人力資源,提高經營效率。

輔導團任務

  • 目的:協助企業建置以TTQS系統為基礎架構之教育訓練體系,提升人力資本與儲備人才與能力
  • 目標:協助企業建立符合TTQS系統要求的教育訓練體系,通過TTQS評核

服務對象

  • 依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登記或許可設立之公、私立職業訓練機構。
  • 參與勞動力發展署相關訓練計畫之訓練單位。

服務議題範圍

  • 提供所屬區域內之單位辦理TTQS訓練診斷及輔導服務,提昇其訓練品質。

輔導服務次數

  • 輔導服務時數以輔導顧問初次診斷之建議次數為主,至多不超過12小時(每次輔導以3小時為限)。
  • 經費用罄即不再受理。

輔導程序

  • 分區服務中心所指派之行政助理於現場協助輔導顧問流程進行,相關事項說明如下:

    ※再次確認及彙整申請單位的問題。為協助輔導顧問有效解決問題,請申請單位提供以下資料:

    1. 公司或團體簡介
    2. 組織圖
    3. 組織章程(事業單位免提供)

    ※請相關人員簽到並於輔導顧問進行輔導時,撰寫「行政助理日誌」;最後一次輔導服務時,請受輔單位填寫「輔導服務滿意度調查」。

    ※依輔導現場需求進行第二次以後之輔導時間安排。

  • 第一次輔導服務以診斷為主要服務內容,經由實地面對面訪談與討論,以勞動力發展署核定之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評核表為診斷工具,了解申請單位目前的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及實際執行狀況,據以研擬後續之輔導建議。
  • 第一次輔導服務後,輔導顧問須於TTQS網站完成線上輔導建議書之登錄,以利分區服務中心與申請單位下載,先行溝通並於二次輔導服務前,制定規劃訓練品質制度改善計劃、細部的執行作業與輔導時程。
  • 輔導服務,每次間隔期間不宜超過2周。
  • 最後一次輔導服務時,請申請單位產出一份TTQS自評表,做為雙方對於輔導改善成效的確認。

申請輔導應備文件

  • 輔導服務申請表、公司登記證明文件、法人登記證影本、公司(單位)簡介、組織圖、組織章程(事業單位可免提供)、權利與義務同意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