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08-04-02
  •  檢核日期:113-04-01

創客運動強調「動手做」與「解決問題」的精神,是未來勞動力必備的創新實踐能力。為推廣動手實作,培養跨域創新人才,本署於所屬五分署成立創客基地實體據點,並推動建置網實整合平台「vMaker台灣自造者」網站。

網站匯集豐富的國內外創客最新資訊,提供有趣與新奇之內容,並不定期推出專題報導創客關注之大型重要活動、科技趨勢與新知等;盤整全台各地創客空間資訊,以地圖呈現方便創客尋找動手做基地;每週定期更新創客相關研習、工作坊與交流聚會等活動訊息預報;建立線上學習資源專區,可自學各式創客基地常用機具之操作,提升自造效率並確保安全性。

網站另有作品集專區,公開如何利用ARDUINO開發板,從螺絲起子開始動手組裝到程式撰寫,自造出會伏地挺身的格鬥機器人,或是結合物聯網時代必備元素,打造專屬的穿戴式智慧手環,或以針織、紙藝及木工等,發揮創意巧思自造生活用品與裝置藝術品,以利創客同好互相交流技術、展示與討論。

藉由創客網實整合平台「vMaker台灣自造者」網站,整合多種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能,創客吸收各式新知,促進經驗交流與資源共享,增加跨領域交流機會,形成創客社群,熱絡與持續進行創客運動,進而不斷實踐實體化創意與發想,豐厚創客創新能量。